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同济站复赛举行

作者:时间:2017-11-24点击数:

      20171118日,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同济站复赛在我校嘉定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顾祥林、上海申通地铁集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邵伟中等出席活动。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运营中心总经理殷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秘书长、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副总工程师冯爱军,我校教授徐瑞华等21位专家担任评委。

 

顾祥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以“创新轨道交通,开启城市之梦”为主题,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行业前沿、关键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必将助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成为人才培养及智库建设的策源地。

 

邵伟中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地铁的发展历史,也是一部科技创新史。近年来以打造“安全、智慧、绿色”地铁为目标,取得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未来发展迫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才俊投身到轨道交通创新创业中。

 

                                                                                                                                                                                                                                                                                   

顾校长为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是“创新轨道交通,开启城市之梦”,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大赛华东赛区同济站提出了“智慧高效,平安畅通”的赛区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华东地区各大企业、院校的57个项目。经过1113日的初选,33个项目进入18日举行的复赛,最后,同济大学《具有多维度周期性特征的新型减振轨道系统》项目获得基础理论创意一等奖,上海申通地铁《列控运行能力仿真平台》获得科研中试类一等奖,上海申通地铁《城市轨道交通“Metro”大都会云票务支付业务系统》获得推广应用类一等奖。现场,还颁发了6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及多个特别奖。获得本次大赛一、二等奖的项目直接晋级大赛总决赛,代表同济站参加121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文来自同济大学新闻网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