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讯】“复兴号 中国天眼 翼龙”等十大重器问鼎“中国好设计”金奖,中车独占三成!

作者:时间:2017-12-01点击数:

                         

                                                                                                                                                                                                                                                                         

 

      20171124日,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中国好设计奖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中车研制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中车株机公司研制的“储能式轨道交通绿色设计”中车戚墅堰所研制的“高速列车齿轮传动系统”三大重器赢取金奖,在十个金奖中占据三席,成为本次获金奖数最多的单位。

 

金奖

 

 

银奖

 

 

      此外,中车株洲所时代新材参与研制的南极科考“神器”——“履带式全地形车”项目获银奖,中车浦镇庞巴迪参与研制的“全自动旅客捷运列车系统”项目获创意奖。

 

 

创意奖

 


 

 

      中国好设计奖是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两院院士路甬祥发起,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领衔评审,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和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组织评选的奖项,旨在推动《中国制造2025》更好落地,为社会挖掘创新设计典型案例,引导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2017中国好设计奖经过一年的策划和筹备,从广泛征集的设计方案中遴选出85项好设计,从中评选出10项中国好设计金奖、20项中国好设计银奖、30项中国好设计创意奖、25项中国好设计提名奖。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大学倡议发起,包含50余家大中型企业和40多家大学、研究院、行业协会和媒体,涉及航天、航空、高铁、造船、车辆、化工、电力、重工、家电、信息网络、物流、设计服务等多个行业。联盟的行动战略目标是宣传创新设计对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作用,形成全社会重视、尊重、支持、激励创新设计的良好环境,促进创新设计人才成长,促进创新设计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促进创新设计成果转化与推广,打造和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引领世界的中国好设计、中国好品牌、中国好产品和中国创新设计之都。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中独具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一流院校牵头服务于中国工程院的发展目标,以满足国家经济科技发展需要,通过汇聚和整合我国工程科技相关领域的数据资源,以资源为基础、以技术为支撑、以专家为骨干、以需求为牵引,建立集中管理、分布运维的知识中心服务平台。以为国家工程科技领域重大决策、重大工程科技活动、企业创新与人才培养提供信息支撑和知识服务为宗旨,最终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程科技领域信息汇聚中心、数据挖掘中心和知识服务中心。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