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钟志华访问中国中车集团、新兴际华集团

作者:时间:2017-11-07点击数:

2017814日,校长钟志华、校长助理余卓平一行访问中国中车总部,与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副总裁王军等进行了会见。双方总结了前期合作成果,探讨了战略定位,明确了未来合作目标和重点。
 

     钟志华介绍了学校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为充分激发学校科研队伍的活力,学校将科研管理体系升级为一部三院一中心(科研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架构。通过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学校科研管理机制,为深化学校与中国中车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搭建了更加有效的平台,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动力。
     
钟志华总结了自去年11月份成立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以来,双方合作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和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模块化研发方面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平台,特别是为推动双方深度融合所进行的考核机制创新和基金引导投入等工作。
     
刘化龙对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满信心。中车集团将巩固并不断发展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这个重要合作平台,同时做好虚与实点与面远与近新与旧等四方面的结合。在思路意识、体制机制、合作模式、成果转化等四方面有所创新,共同落实好校企合作典范、企业创新源泉、决策坚强后盾等三方面产学合作目标。通过完善合作机制,加快合作进程,夯实合作成果。

 

     当天,钟志华一行还访问了新兴际华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总经理杨彬等进行了会谈。
     
钟志华提出了将同济大学优势学科成果与新兴际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希望和建议。
     
奚国华对集团在人才、装备、产品、地域和产业联盟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校企双方尽快开展全面交流对接。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