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济高等讲堂第15讲: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发展与创新

作者:时间:2018-09-30点击数:

时间:2018109日(周二)18:30-20:00  

地点: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  

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题: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发展与创新  

 

 

主讲人简介:

   

孙帮成,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专家,提高待遇高级工程师,现任中车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工作,主持了多项国家课题,如CRH380B 型高速动车组研制、最高时速400公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研制等。先后获得詹天佑科学技术奖成就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以及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一等奖等。是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轨道交通领域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

   

   

讲座简介:  

   

中国的高速列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简述高速列车自主探索、引进消化、自主创新和深化创新四个阶段创新历程,围绕高速列车技术趋势展望和国家创新战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车将建立更加开放、面向全球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展现了新时代下中车创新体系建设的新举措。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