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车人为巴基斯坦警察爱心捐款,他们曾为保护中国领事馆献身

作者:时间:2018-12-07点击数:

 

1123

 

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外

 

枪声四起、浓烟倾泄

 

危难时刻

 

巴方警察拼死奋战

 

恐怖分子被悉数击毙

 

中方人员无一伤亡

 

然,交火中

 

两名巴方警察不幸牺牲

 

 

这一天

 

我们将永远铭记

 

铭记为保护中国领事馆

 

而牺牲的巴方警察

 

 

我们沉痛

 

我们哀思

 

我们想为他们

 

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于是

 

1125

 

 

 

一场爱心捐款在中车资阳公司驻巴基斯坦维保项目部展开。捐赠对象是两名于23日牺牲的巴基斯坦警察。

 

 

 

都说患难见真情,虽然捐款已经无法挽回两名牺牲警察的生命,但中车人正在以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向英雄致敬,并向他们的家人表达哀思。

 

 

据悉,为了表达对牺牲警察的敬意,1124日以来,来自驻巴中资机构人员、驻巴企业员工、在巴工作的个人、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华侨在内的多个中国人团体都自发进行了捐款。

   

 

这场爱心捐款活动正在巴基斯坦持续升温。巴基斯坦当地人非常感动,说只有中国人才是他们真正的朋友。

 

 

   

 

而当地的媒体也纷纷表示:虽然巴基斯坦警察为了救卡拉奇总领馆的中国工作人员牺牲了生命,但中国人民没有忘记巴基斯坦朋友的牺牲和损失。报道还说,中国人民在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袭击后所做的一切是中巴友谊最好的见证,更赞美“中巴友谊比喜马拉雅山脉还要高,比海还深”。

 

 

一位见证中车驻巴人员捐款全过程的警察这样说道:“一直以来,巴基斯坦有很多外资企业,但像中国人这样,在巴基斯坦人家庭遭遇困难时主动伸出援手的,在我近20年的警察职业生涯中,从未听说过,更没见过。感谢中国!中巴友谊万岁!”

 

 

目前,在巴基斯坦,中车资阳公司有约15人常驻,主要负责巴基斯坦63台机车3年维保项目履约工作。在此期间,巴方警察每天都要护送他们上下班,且24小时时刻守护着他们的安全。

 

 

“朝夕相处中,彼此间早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巴方警察就是我们的‘保护神’,就是我们的好哥们。”中车资阳公司巴基斯坦维保项目现场经理仇建军感慨道。

 

 

 

1126日下午,中车资阳公司巴基斯坦维保项目部代表资阳公司给一直以来负责项目部成员安全的警察团队送去了饼干、饮料等慰问品,感谢巴方警察长期以来,为保护中国人在巴安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图文/巴基斯坦维保项目部

----转自中国中车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