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第四季度中车签获订单680亿元 “局座”张召忠跨年夜慨叹

作者:时间:2018-01-05点击数:

好事总是接踵而至。
2017
1229日,中国中车发布《签订合同公告》,列举了20171012月间收获的多达680亿元的订单。
 

 

                        20171230日,参考消息发表了题为《外媒关注“复兴号”:中国新超级火车已有海外买家》,报告了瑞士等媒体认同的“复兴号”的全球竞争优势。

 

 

随之而来的跨年夜,除了那句穿透时空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外,中国、美国和全世界很多地方的人都在赞赏着CRRC的壮举。

 

 

201813日,人民日报记者发表《驻外手记|2017年,中国铁路结缘东南亚》,记录中车的东南亚成就,并为与中车马来西亚籍员工哈尼夫重逢感到惊喜。 

 

 

HAPPY NEW YEAR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710-12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680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1. 本公司下属动车生产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了总计约304.5亿元人民币的标准动车组销售合同。

 

  2.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23.4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3.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市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50.6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与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24.9亿元人民币的动车组销售合同。

 

  4. 本公司下属客车生产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相关铁路局公司签订了总计约37.1亿元人民币的客车修理合同。

 

  5.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与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杭富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26.8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6.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与芜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签订了约20.9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

 

  7. 本公司下属机车生产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7.5亿元人民币的机车销售合同。

 

  8. 本公司下属动车生产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相关铁路局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7.1亿元人民币的动车组修理合同。

 

  9. 本公司下属货车生产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了约15.3亿元人民币的货车修理合同。

 

  10. 本公司下属货车生产企业与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3.5亿元人民币的货车销售合同。

 

  11.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和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分别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计约10.4亿元人民币的风电设备销售合同。

 

  12.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Carmichael Rail Network Pty Ltd签订了约9.4亿元人民币的货车销售合同。

 

  13. 本公司下属机车生产企业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订了总计约8.6亿元人民币的机车修理合同。

 

  上述合同总金额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6年营业收入的29.6%

 

      特此公告。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1229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