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模块化和预制建造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工业化建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作者:时间:2017-11-22点击数:

 

20171110日至12日,由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Canada)和美国模块建筑协会(Modular Building Institute, USA)共同主办的 “2017模块化和预制建造国际会议(MOC)暨第二届工业化建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建筑模块化和工业化建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并组织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预制装配式木结构建筑、预制装配式建筑的智能建造、预制装配式建筑中的BIM技术应用等五个专场报告。

 

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强教授、阿尔伯塔大学 Mohamed Al-Hussein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ohamed Al-Hussein教授、宝业大和工业化住宅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Nobuo Yamashita先生、澳大利亚迪肯大学Mark Luther博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郁银泉总工、比利时根特大学Luc. R. Taerwe教授(皇家院士)、德国SEMA集团CEOAlexander Neuss先生、美国Pinnacle LGS销售总工程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Yu Bai教授、日本藤田公司DeminFeng博士、日本大成建设Yoshitaka Sakai博士、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苏权科总工、杭萧钢构杨强跃总工、上海优必林琳技术经理以及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等60位专家就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中国、欧洲、新加坡等包括钢结构、混凝土结构、木结构建筑的预制装配与模块化设计、生产、部品制造与现场施工技术,BIM技术的最新理念、最新技术成果、实践和推广现状及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美国、巴西、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韩国、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等13个国家和地区在模块化和工业化建造领域最具权威的高校、研究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工程师近300人。与会人员就工业化建造相关技术展开积极交流。

 

12日上午,参会代表乘车前往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参观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住宅项目,并与一线技术人员交流。

      据悉,模块化和预制建造国际会议(MOC)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发起,第一届会议于2012年在加拿大爱德蒙顿市举办。工业化建造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15 年由同济大学发起,并在当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会议。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