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心与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应用项目团队签订任务书

作者:时间:2017-11-27点击数: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二次能源,有助于解决能源危机、全球变暖以及环境污染,其开发利用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高度关注。在轨道交通领域,氢能源主要结合燃料电池一起构成动力系统,替代传统内燃机车。氢能源系统使车辆摆脱线路牵引供电系统,降低线路投资,兼具能量密度大、噪音小、零污染以及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为中国中车更好备战未来综合交通运输需求,抢占市场新机,推动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中心确立了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应用项目

 

 

为推动项目实施,中心多次组织项目团队与中国中车相关单位开展交流。经过项目审查、立项等一系列工作,于11月中旬确定项目任务书。

 

20171125日,中心主任何翠微、副主任康劲松与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应用项目团队汽车学院魏学哲教授、马天才教授、张存满教授等在同济大学签订了项目任务书。

 

 

 

双方签订项目任务书(左起:张强、康劲松、何翠微、魏学哲、马天才、张存满)

 

 

       该项目面对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开发满足商业化应用,具备长寿命、高度一致性的关键零部件,最终研制出针对轨道交通应用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同时,该课题能够有效提升校企合作品质,促进中国中车产业升级发展,提升同济大学轨道交通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和促进到学科交叉融合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