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中车科技领军人才研修项目在同济举行

作者:时间:2017-09-18点击数:

7月2日至8日,中国中车的科学家、首席技术专家50余名齐聚同济大学,参加由中国中车人事部和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中车科技领军人才研修项目”。

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顾祥林致欢迎辞,对中国中车领军技术人员来到同济校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开中国中车与同济大学全面深化合作的序幕。中国中车总工程师张新宁做了学习动员讲话,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国中车成立以来首次进行的科技领军人才的集中研修,希望学员们珍惜校园学习机会,积极交流,增进了解,开拓视野。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为学员代表授戴了同济大学校徽。

 

 

此次研修活动,是2016年11月16日中国中车与同济大学在上海共建“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后,由中心主办的首次高端人才培训活动,得到了继续教育学院、创意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课程设置结合中国中车发展战略和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覆盖了轨道车辆技术、磁浮交通技术、车用生物基复合材料、机器人与智能驾驶、大数据等专业领域,而且涉及了国内经济形势研判、设计与企业战略、设计驱动创新等学科交叉内容。来自同济大学不同学院的16位知名院士、教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发展趋势等。同时举办主题为创新创意镌刻制造业的“未来简史”的沙龙,由4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引领学员,围绕创新创意,积极开展互动,畅所欲言,场面热烈。除专业学习外,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大科研基地。同时创新了交流模式,中国中车的科学家们走上讲台,开展内部技术交流。 

结业典礼上,班长代表全体学员从“开视野”“创思维”“增了解”“促友谊”四个方面总结此次研修活动,表示学有所获,不虚此行。中国中车人事部、同济大学科研院等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充分发挥了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作为校企合作平台的作用,为中国中车科技领军人才与同济大学的知名教授们搭建了技术深度交流和理念创新融合的舞台,通力合作,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