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无人分拣、无人装卸、自动转运、让货物在天上轻盈地飞......中车全球首创空轨智能运输系统

作者:时间:2018-01-18点击数:

这不是游乐场,更不是天外来客。

 

这是中车运货新神器。

 

别以为运货不关你事。

 

如果阿里用上它,马云再也不会后悔创办阿里;如果京东用上它,刘强东肯定立马知道谁美谁不美了......

因为用上它,运输效率立马提升近5倍;关键是......能实现陆海空“零距离”“零换乘”接力运输。  

 

你败家的宝贝,或许下单须臾之间即可送达。

 

你在码头、火车站、港口、货场看见的那些笨重、吃力以及“蜗牛般”的装卸货场景或许从此不再常见。这就是“中车方案”的魅力。

 

2017年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中车长江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海滨介绍了这一崭新神器。

 

当前,中国经济影响全球,运输规模巨大。但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运输方式上缺乏无缝连接,存在运输方式接驳“碎片化”、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瓶颈突出、联运枢纽集疏运通道严重不足等关键问题,制约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中国中车提供的空轨智能集装箱运输系统解决方案,依托中国中车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信息化控制领域的技术优势,创新研发出智能控制、高效转运、精准分配的集装箱多式联运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内外集装箱运输装备领域属于首创。该技术已获得国家空轨智能集装箱运输系统国家产权局授理、授权专利40余项,PCT发明3项。

 

空轨智能集装箱运输系统是一套借助空中轨道系统,将铁路、水运、公路、航空等物流体系有机衔接,实现集装箱或各种运载单元集散中心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零距离换运、无缝化衔接”的需求,相对目前国内外“扩展疏港公路”“建设疏港公路”“地下集装箱”等解决集装箱联运的方式,具有“高效、快捷、智能、绿色”“无人驾驶”等特点,以及建设施工占地面积小、预制化程度高、建设周期短等优势,运输效率是普通运输的近5倍。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电话:021-65982007

同济中车创新研究中心 主办 tongji-crrc@tongji.edu.cn